健身气功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倡导全民锻炼理念,进一步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济宁医学院工会于2019年9月成立了教职工健身气功协会。

健身气功作为一个古老的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健身、养身方面有着独特的功能和价值。它是以较为和缓的形体活动为基础,身心状态趋向于调身、调息、调心合一的体育运动项目,对提高教职工身心健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学校体育教师孙国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教职工健身气功协会迅速成长,老师们坚持锻炼,先后学习了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五禽戏、易筋经、大舞等健身气功,多次参与了学校大型文艺晚会、社会公益演出及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等,并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的各项比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老师们气定神闲地舒展肢体,动作如行云流水,柔和连绵、协调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练养结合,一招一式都凝结着东方智慧,蕴含着古韵风采。

    济宁医学院工会始终坚持做好教职工体育文化建设,旨在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激发职工活力,提高身体素质,丰富文化生活,让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