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薪火传承筑梦未来”亲子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妇委会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856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传统文化,关心关爱教职工子女的成长,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妇委会将组织开展首届教职工亲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薪火传承筑梦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21日9:00-12:00

    三、参加人员

    本校教职工及其处于小学、初中学龄段的子女。

    四、活动内容

    (一)济宁校区

    9:00-10:00,参观学校生命科学馆。让孩子在参观过程中探索生命奥秘,体会生命珍贵,增强孩子作为济宁医学院教职工子女的自豪感、幸福感。

    10:00-12:00,集体包粽子。让孩子和家长一起,了解端午节所蕴含的文化精髓,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锻炼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

    (二)日照校区

    9:00-10:00,参观日照校区药用植物园。让孩子们在了解科普药用植物知识的同时,感受悠悠药草香,体验中草药的魅力与内涵,让传统中医药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10:00-12:00,制作香囊、五彩线。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精髓,体验端午节佩香囊、拴五彩线等传统民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

    (三)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孩子每人写一篇以此次亲子活动为主题的作文,题目自拟,由工会妇委会组织评选出优秀作品,收录到“校庆7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集”。

    五、具体要求

    (一)本次活动济宁校区由妇委会负责组织,日照校区由药学院分工会承办。

    (二)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所在校区活动。报名时间为5月16日至18日,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子女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入校后请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附件:亲子活动疫情防控具体要求

  

校工会(妇委会)

2022年5月10日


附件:

亲子活动疫情防控要求

  

一、仅限教工本人携子女入校;

二、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14天内未离开过济宁市(日照市);

四、在校园内要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校内人员接触;

五、入校前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简化生活轨迹,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减少外出活动,主动做好健康监测。

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七、5月20日中午12点前将附件1.2电子版报送至济宁:陈井婷  日照:丰晓。

  


附:1.教工本人及子女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截图.docx

    2.共同居住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截图.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