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女职工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妇委会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732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引领女性阅读,展现济医女职工风采,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下发的通知要求,经校工会(妇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全校女职工继续参加书香三八”读书和阅读优秀作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征文、家书等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

二、参评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2.作品内容,可写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感人故事、品读活动用书后的深刻体悟、以阅读之美、家庭幸福为题材的美文等。

3.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等不予参评。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诗歌除外。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

2.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格式规范、文美情深。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三、参评作品报送要求

1.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作品推荐,每个分工会至少选送1篇征文和1封家书,多者不限。

2.作品必须切合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

3.作品电子版报由分工会女工委员收集汇总后于2022年6月6日前通过OA发送张建君信箱。

4.所有作品经工会(妇委会)审核通过后,作者可于2022 年 7 月 31 日前通过“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方网站或“书香三八”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在线投稿。

路径:www.shuxiang38.com→通知公告→第十届“书香 三八”读书活动在线投稿教程。

四、参评作品评选

1.校工会(妇委会)组织专业人员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根据征集作品情况,评选出作品一二三等奖、分工会组织奖予以奖励。

2校工会(妇委会)将优秀作品编印成册(盘),进行广泛宣传。

五、第十届活动用书

1.《巾帼书香》“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编

2.《书香坊:阅读服务手册》(移动的书坊,365 天阅读陪伴与分享)

六、推荐用书

1.《人间正道——中共一大代表人物全传》 秦英君、张占斌、蒋建农主编

2.《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全六册) 中国教育学会编

3.《爱上阅读——阅读力就是幸福力》 徐升国主编

4.《幸福启航》 金子谦主编

5.《轻轻走向完美》 毕淑敏著

6.《阅读与家风》《阅读与家教》 王红旗主编

7.《满庭芬芳》 杨子忱主编

8.《奔跑吧,姐妹》 何青志主编

9.《人生最美是初心》 宁新路主编

10.《孔母:颜征在》 林锋、叶长强著

11.《我的阅读观》 朱永新著

12.《精简生活整理术》 张丹著

  

                                           校工会(妇委会)

                                            2022 年 3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