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助成长 “圆梦助学”暖人心 ——我校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工会妇委会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0


9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我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邱玉环,学生处副处长李晓参加活动。

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邱玉环代表学校妇委会向受到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的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也是全中国帮扶乡村女孩数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项目。2019年9月启动以来,我校工会(妇委会)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踊跃募集资金,2022年受到济宁市妇联通报表扬,为济宁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助力贫困生成长做出了应有贡献。

发放仪式上,5名品学兼优的女学生每人收到6000元的助学金。受助学生表示,能够得到“春蕾计划”的资助对自己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和政府、学校对她们的期望。

活动中,邱玉环向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充分弘扬“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做一个自信、自重、自爱、自立的人;三是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及学校对她们的关爱。

李晓也寄语受资助学生,立大志、勤学习、懂感恩,时刻牢记党和国家、学校的关怀,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砥砺前行,奋力交出青春答卷!

扶一株春蕾

争一份春光

助一名学子

赢一片希望

下一步,工会(妇委会)将持续关注、支持“春蕾计划”,汇聚爱心帮扶贫困女生,帮助她们赢得自信、走向精彩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