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中国教育工会济宁医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的由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性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会工作。

  济宁医学院工会1956年建立,1978年12月召开了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救助困难职工、加强民主管理、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工会工作,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法制化、科学化水平。坚持开展评选“文明家庭”、“文明个人”的创建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增强,育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坚持开展各种文体艺术活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教学、科研、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创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