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迎战疫 两地传友情——公共卫生学院女教工与“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驻武汉江汉国博方舱医院”部分女医护人员共度“三八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417

    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正值新冠肺炎进入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一大批身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姐妹们不畏艰难、用品德和技能坚守病区、严控疫情。为表达对抗疫一线姐妹的慰问和关爱,3月6日上午,由公共卫生学院女工委组织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女教工与“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驻武汉江汉国博方舱医院”部分女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场“同心迎战疫、两地传友情”的网络视频连线活动,共同庆祝这个特殊而又美好的节日。

    江汉国博方舱医院寻庆美护士长代表江汉国博方舱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对家乡姐妹的关怀表示感谢,简单介绍了她们现在的工作情况、通过照片给大家讲述了发生在方舱医院的感人故事,并耐心解答了公共卫生学院女教师们的提问。公共卫生学院3名青年教师代表通过网络隔空朗诵诗歌《有一种挺进叫逆行》,以此作为“女神节”的礼物送给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

虽然相隔万里,公共卫生学院女教师透过屏幕依然强烈地感受到寻庆美护士长等人的坚定与乐观,她们用行动传递抗疫精神、坚定抗疫信心,书写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次特殊的视频连线非常有意义,要以她们为榜样,立足岗位、不畏困难、踏实工作,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巾帼长城。共待春暖花开时,期待她们平安归来!

                                                                       公共卫生学院刘慧供稿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