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抗“疫”,精卫女职工在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582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对人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且还会使人产生恐慌、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以及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将心理战“疫”作为学校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13位有着丰富心理危机干预经验的心理学专家和卫生防疫专家共同组建,精神卫生学院的8位女职工勇于担当,自愿报名投入心理战“疫”第一线。

工作组通过心理干预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等方式,面向广大师生及社会大众提供全天候的心理支持及心理危机干预,并通过心理知识科普,消除大众恐慌焦虑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外,刘燕老师还主动承担了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外地返乡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为石桥镇全体居家隔离人员约200余人提供心理咨询与沟通疏导。虽然日常工作很繁琐很辛苦,但“只要有需求,我们就在,心理援助就一直做下去。”刘燕说,此次疫情来势汹汹,许多留观人员及家属在恐慌焦虑中等待希望,她希望能够通过在岗位上的坚守,帮助更多的市民正确面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让他们相信自己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去战胜这场凶险的争战,并且陪伴他们度过这段不平凡的时期。


                                     精神卫生学院崔玉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