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567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已经启动。按照山东省教育工会〔2020〕5号《关于组织全省女教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和部署,经研究决定,将继续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二、活动组织

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作品推荐,每个分工会至少选送1篇征文和1封家书,多者不限。

各分工会要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统筹谋划、积极组织,深化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学习宣传抗疫一线女职工的先进事迹,传递抗疫精神,坚定抗疫信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要把读书活动与提升女教职工素质相结合、与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相结合、与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女职工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三、报送要求

参评作者按照《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见附件)要求的时间和报送方式及时上传,电子版作品同时报送所在分工会,由所在分工会于2020年6月30日前收集汇总后通过OA发送邱玉环信箱。

四、作品评选

校工会妇委会将根据征集征文和家书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编印成册,下发各分工会组织女职工认真学习、广泛宣传。

附件: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校工会妇委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