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427

各分工会:

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细加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推动学校工作稳步发展。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根据省市妇联、省教育工会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今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不容任何懈怠。校工会妇委会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第一时间把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和具体举措传递到广大女教工、女学生心里,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教工、女学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在守护好家庭中发挥优势,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选树典型,做好引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附属医院 16名医务员工奔赴湖北战“疫”一线,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女医务工作者。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学习赴鄂医务者的崇高精神,以她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积极弘扬和践行大爱无疆的济医精神。

各分工会对本部门女职工抗疫防控的先进事迹要积极收集和汇总,及时报送校工会妇委会和宣传部门,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和展示。

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再组织聚集性线下庆祝活动,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将在线上公布2019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并将获奖集体和个人的事迹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和展示,鼓舞广大女教工、女学生的士气和精气神。

四、具体活动安排: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组织参加以下两项活动。

1、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女性“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活动通知已于2月28日在校园网发布。

2、组织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活动通知近期发布。

各基层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鼓励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充分展现我校广大女教工、女学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巾帼担当,以实际行动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

五、关心关爱、做好服务。各基层分工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主动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女教工、女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和个性化服务,指导大家进行居家健身运动,帮助大家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更加健康的身心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前要着重做好服务抗疫一线和特殊困难女师生医务员工群体工作,当好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的“娘家人”,持续做好学校暖心工程项目,关心关爱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切实维护女教工、女学生的合法权益。

六、继续支持和鼓励各分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适合女职工特点的特色庆祝活动。比如居家建身、家庭美化、厨艺比赛、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女教工养成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身心愉悦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请各分工会将相关活动情况及时通过邮箱或微信报校工会、妇委会。

联系人:桂维魁,电话669719,电子版材料可通过OA发送。

校工会、妇委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