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399

4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在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日照校区、附属医院同步进行。学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大会并主持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作院长工作报告。副院长李建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副校级干部司传平分别在各校区参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主持全体代表会议。

在全体代表会议上,张成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改革创新抓落实 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是对国家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在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学科建设、壮大人才队伍、激发发展活力、优化办学布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科研能力、拓展合作交流、完善保障体系、净化教育生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为成绩感到振奋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学校存在的不足,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机遇意识、竞争意识、统筹意识,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聚神重点领域,聚力主攻方向,积极主动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政治保证;二是加强人才培养,扎实推进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三是突出重点任务,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四是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坚持师生为本,强化服务师生意识;六是加快附属医院发展,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教研水平。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陈吉义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晓东作《提案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

参加会议的七个代表团经过充分讨论,认真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济宁医学院章程(修正案)》。

分团讨论后,张成博主持召开了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审议情况。会议审定了八届二次教代会立案提案征集审理情况和提案立案意见,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宁医学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改革共识,凝聚发展力量,沿着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应用型现代医药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孔茜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