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身气功协会指导教工宅家健身共抗疫情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2695

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我校健身气功协会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利用微信群,组织教职工居家锻炼,以宅家健身的方式,共同抗击疫情。

从1月29日开始,我校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指导教师、基础医学院体育教研室教师孙国强利用“济宁医学院健身气功八段锦”微信群,远程指导大家再次进行八段锦的学习。孙国强通过视频详细讲解技术动作,附上文字版动作要点提示,提出练习时间、次数要求,并留下思考题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在这个群里,既有七十多岁的退休老教师,也有青年教师,还有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孙国强以身示范,把自己每天练功情况发到群里,调动大家锻炼的积极性。每天晚上,从准备活动开始,大家在群里一起听着、看着视频讲解、语音口令,进行八段锦的练习。健身气功文化源远流长,为让大家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孙国强还送给大家“每日一语”,把自己的练功心得、功法原理、结合中医学知识等,与大家分享。老师们在练功过程中有什么疑问,也会及时咨询孙老师。在这个充满和谐的济宁医学院健身气功协会群里,老师们一起享受着练功带来的身心的愉悦。

近期,孙国强又在群里带领教工们开始“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学习,目前,已完成了整套功法的学习。下一步,教工们的锻炼仍将继续进行,同时也跟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推出的八段锦练习直播,复习所学习的八段锦动作。

在校工会、妇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健身气功协会自成立以来,结合《“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要求和倡导的健康理念,利用晚上、周末时间,每周组织教职工开展健身活动,教职工们在提高自身健康素质的同时,也体会了我国古老健身养生文化的深邃,培养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

每天一练,成为大家共同的守候。通过锻炼,缓解了大家的焦虑,安抚了人心,强健了体魄,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这也是健身气功协会落实《山东省2020年春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要求,“师生每天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保障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健身气功协会的老师们将保持每天两次的锻炼频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工会妇委会

健身气功协会

2020年2月25日  

附:

1.《健身气功.八段锦》视频

http://m.iqiyi.com/w_19s6p2pbvd.html

2.《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功法视频

http://zxyjhxy.jnmc.edu.cn/2020/0206/c203a93078/page.htm

3.《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分解教学视频

http://zxyjhxy.jnmc.edu.cn/2020/0206/c203a93077/page.htm